主任的話  

譚康榮教授

歡迎來到香港中文大學計算社會科學實驗室(CSSL@CUHK)!

 

大數據的可獲得性為社會科學在大範圍內解決社會和人類行為的基本問題創造了巨大的機遇。計算社會科學(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CSS)專註於使用大規模的行為數據、網絡數據和人口統計數據與計算分析結合,來理解那些傳統社會科學方法難以理解的、復雜的社會現象。

 

CSS實驗室是計算社會科學跨學科合作研究的平臺。CSS實驗室擁有超過25名來自4個學院的成員,旨在通過以下3個核心項目的研究和博士培訓解決重要的社會、環境和公共衛生挑戰: 促進社會公益的人工智能、社會空間網絡和主觀幸福感和健康。

 

在推動CSS基礎和應用研究方面,實驗室希望通過與重點研究機構建立戰略夥伴關系成為亞洲領先的CSS知識中心。為了加強與亞洲以及東西方之間的思想交流,CSS實驗室舉辦了一系列網絡研討會,定期邀請CSS領域的全球及地區的思想領袖參加。

 

CSS實驗室設立了CSS博士獎學金計劃,旨在聚集不同學科的年輕人才,推廣基於解決方案的CSS方法解決重要和雜的問題。我們歡迎合資格的學生申請這項計劃。

 

誠摯邀請您瀏覽我們的網站,我們期待回答您的任何問題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