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话  

谭康荣教授

欢迎来到香港中文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CSSL@CUHK)!


大数据的可获得性为社会科学在大范围内解决社会和人类行为的基本问题创造了巨大的机遇。计算社会科学(Computational Social Science, CSS)专注于使用大规模的行为数据、网络数据和人口统计数据与计算分析结合,来理解那些传统社会科学方法难以理解的、复杂的社会现象。


CSS实验室是计算社会科学跨学科合作研究的平台。 CSS实验室拥有超过25名来自4个学院的成员,旨在通过以下3个核心项目的研究和博士培训解决重要的社会、环境和公共卫生挑战: 促进社会公益的人工智能、社会空间网络和主观幸福感和健康。


在推动CSS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实验室希望通过与重点研究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亚洲领先的CSS知识中心。为了加强与亚洲以及东西方之间的思想交流,CSS实验室举办了一系列网络研讨会,定期邀请CSS领域的全球及地区的思想领袖参加。


CSS实验室设立了CSS博士奖学金计划,旨在聚集不同学科的年轻人才,推广基于解决方案的CSS方法解决重要和复杂的问题。我们欢迎合资格的学生申请这项计划。


诚挚邀请您浏览我们的网站,我们期待回答您的任何问题或意见。